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消防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工作

2016年12月12日09: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消防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工作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12日电   为充分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切实提高中队官兵对辖区重点单位情况的熟悉程度,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12月10日,安徽灵璧消防中队组织官兵在辖区内开展重点单位“六熟悉”活动。

此次活动着重熟悉了重点单位建筑消防设施完好程度、使用情况及单位内部及周边可利用消防水源情况,尤其对重点单位的消防通道、易引起火灾的部位和周围环境进行全面的熟悉,重点熟悉掌握各单位、场所的建筑结构、布局特点、消防设施、消防水源、疏散通道等情况,使官兵掌握基本情况,捋清六熟悉思路;外围水源情况、建筑情况,内部消防设施和毗邻情况置等逐一进行地毯式摸排了解,使全体官兵将每一个细节熟记于脑中,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科学制定中队熟悉计划,中队干部要求把重点单位“六熟悉”与演练、预案修订工作紧密结合,确保预案的可行性、科学性、操作性。

在对辖区内9家重点单位进行熟悉的同时,中队严格根据“内容填写规范、数据详实准确,照片记录齐全”的原则对采集数据进行严格把关和审查,并以“走、看、试、问”的形式,增强官兵熟悉内容,根据道路情况、建筑物特点、建筑物内部构造特点制定最合理、最优化的战术布置。使官兵切实对辖区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旦发生灾情,能够拉得出、打得羸。 (张小帅)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