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织里开展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检查

2016年12月12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织里开展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12日电   为贯彻落实《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防范和消除居住出租房火灾安全隐患,12月10日下午,由湖州织里镇政府牵头,公安、消防、街道(社区)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湖州织里利济街道居住出租房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清扫“消防垃圾”。

在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人员重点就出租房内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是否人灶设置分离;内部居住人员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租户对消防安全常识是否了解掌握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从下午13时30分一直持续到17时。“电线要重新整理并套管,电瓶车不能临时接线充电,楼梯口的杂物马上搬走……”在“地毯式”检查中,联合检查人员对各出租房内的消防安全隐患一一记录在案,并要求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期间,联合检查人员还向屋主和租户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详细介绍了家庭日常防火常识,使屋主和租户对消防安全有了较全面的了解,提高其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全面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建平安和谐”的良好局面。

此次检查,联合检查人员共检查居住出租房20家,发现火灾隐患31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发放消防宣传手册60余份。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出租人、承租人和转租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继续加强对居住出租房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面推进居住出租房整治工作开展,夯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基础。(唐青青)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