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多部门联合举行森林火灾应急综合演练

2016年12月12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多部门联合举行森林火灾应急综合演练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12日电  针对今年森林火灾的严峻形势,为切实做好扑大火,救大灾的应急准备工作,保证安全、快速、科学地扑救森林火灾。12月10日上午,萧县县政府在龙城镇梅山公园组织开展了突发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县林业局、公安局、消防大队、卫计委、安监局、天狼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社会联动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

上午9时30分,随着此次应急演练总指挥、县政府副县长胡永乐宣布演练开始,一场模拟森林发生火灾事故的演练正式拉开了帷幕。演练假设:萧县梅山国家森林公园发生森林火灾,萧县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拨森林消防力量进行救援。因火势难以控制,并有人员在扑救的过程受伤,萧县森林防火部立即启动森林火灾二级应急预案,同时调动相关部门参与扑救火灾。 接到增援命令后,萧县消防大队迅速派出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队员立即侦查现场并分为两组,一组寻找受伤人员,并转移至医务部门接受救治。另一组占据“火场”有利地形,对火场外围进行封锁,防止火势蔓延,并积极配合森林消防队及其他社会联动部门灭火。正在这时,火场东侧山头突起大火,救援人员立即调派扑救力量对第二火场进行扑救。最终经过多部门的协力扑救,火灾被完全扑灭。整个演练过程我部作风紧张,贴近实战,展示了消防队伍专业化、正规化的精神风貌,切实达到了预计演练目的。

通过此次森林火灾扑救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切实提高了森林火灾扑救的技能,增强了与社会联动力量之间的配合。为今后提高扑救森林火灾能力奠定了基础。(杨亚 李亚)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