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镇开展大型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2016年12月12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镇开展大型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12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娱乐场所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12月8日下午,湖州织里镇在辖区大型公共娱乐场所“豪门风尚KTV”举行了一场模拟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湖州织里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刘玉军、织里公安分局副局长赵爱伟等领导及70余家重点单位“一把手”出席观摩了演练,消防大队、派出所、娱乐场所员工近百余人参加演练。

为切实做好此次演练活动,消防大队提前对演练的单位基本情况、单位平面图、周边水源等情况进行调查,做好演练前的准备工作。并联合演练单位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确定了演练人员、演练形式以及战斗展开步骤,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应急救援预案。

“起火啦,803包厢起火啦!”下午15时30分,模拟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该娱乐场所二层803号包厢内因客人吸烟不慎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产生大量浓烟,并且有大量人员被困,火灾发生后,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并且启动应急广播开始疏散人群。湖州织里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3车20人前往救援。大队值班指挥长接到警情后,立即率领大队值班人员赶赴火场组织指挥,成立了“火场”临时指挥部,火场指挥长汪泽辉教导员向总指挥刘玉军部长报告“火场”情况,并紧急启动灭火救援作战预案,通知相关联动单位前往协助。

5分钟后,参战救援官兵到达现场,迅速展开火灾侦察,指挥长根据火灾情况下达作战命令,分成四个战斗小组,侦查小组、疏散救人小组、灭火小组、供水小组展开行动。经过近15分钟的努力,大火被彻底扑灭,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大队汪泽辉教导员组织70余家重点单位一把手和豪门风尚KTV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中,面对面讲解了初期火灾扑救措施、日常防火常识、火场逃生技能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受到了广大企业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也使本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柏庆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