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构建节约型警营

2016年12月12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2月12日电    为切实加强官兵节约意识,使队伍时刻保持“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七里墩中队坚持从生活点滴入手,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官兵的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教育,牢固树立“勤俭节约、以队为家”的思想,积极开展构建“节约型警营”行动,从细小入微做起,全力打造节约型消防部队。

一、强化教育引导,培养科学文明的工作、生活方式

为打牢官兵节约思想,七里墩消防中队把资源节约纳入部队经常性教育和经常性管理之中,宣传资源节约的重大意义、方针政策、法规制度和先进典型,普及节约知识,曝光铺张浪费现象,积极引导广大官兵牢固树立“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方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升油”的思想,追求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提高节约的自觉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强化管理效能,治理浪费行为

1、节约用电,减少能耗。中队要求官兵在工作中减少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时间,适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2、节约用水,珍惜资源。要求全体官兵要养成随手关水的习惯,避免长流水现象;鼓励“一水多用”。同时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和检查,经常检查供水管道和设备,防止跑、冒、滴、漏,避免用水浪费。

3、节约用油,节省开支。严把车辆派遣关,用车落实审批制度,严把加油关。

4、节约纸张。充分利用办公自动化,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尽量在电子媒体上修改文稿,传输文件,减少纸张消耗。

5、倡导文明,杜绝浪费。严格执行伙食管理制度,做好食堂的管理工作,根据用餐人数的多少,合理掌握饭菜数量,防止过剩浪费。

三、强化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节约活动全面发展

七里墩消防中队要求将建设节约型部队作为一项经常性、持久性的工作来抓,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做起,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建立健全资源节约活动的长效机制,使资源节约融入到消防部队的各项工作中去,扎扎实实地做好建设节约型警营的各项工作。要采取切实措施落实资源节约工作,注意每一个节约环节,堵住每一个浪费漏洞,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养成科学合理利用资源的好习惯,努力打造一支真正的节约型消防部队。(王志文)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