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工人高空作业被困 湖北鄂州消防及时救援

2016年12月09日13: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工人高空作业被困 湖北鄂州消防及时救援

人民消防网鄂州12月9日电 12月8日,鄂州一名男子在安装外墙广告画面时,绳索滑动被困在五楼高的外墙。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快速将其安全救下。

事发当天下午3点多,在位于鄂州市古城路与滨湖北路的万联购物广场的五楼外墙,余师傅正在高空作业安装广画面。突然,原本固定好的安全绳滑动了一下,余师傅在空中被甩开两米左右,幸好余师傅一把抓住了外墙用于固定画面的广告框。余师傅的爱人发现情况后,立即拨打了119报警。

下午3点41分,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云梯车赶赴现场救援。在勘察现场环境后,消防官兵决定直接将云梯升致余师傅被困的位置,同时,快速铺开逃生气垫,以防万一。不到5分钟,余师傅就被安全救下。

据了解,余师傅是黄冈人,在鄂州从事高空广告安装已经有10多年了,平时都是他在高空安装,爱人负责安全看护,不过这种事情还是第一次碰到。

消防部门提醒高空行业作业者,一定要注意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提升安全防护意识,以免意外事故发生。(詹枭)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