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沙县消防站开放 辖区幼儿园师生来队参观

2016年12月09日10: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沙县消防站开放 辖区幼儿园师生来队参观

人民消防网三明12月9日电 为增强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教育纳入幼儿的一日活动中,12月8日,在老师的带领下,长泰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和老师们前往消防大队参观学习,与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孩子们首先观看了消防员的军队练习,脱帽、戴帽、敬礼,踏步走、正步走,消防员的动作整齐,精神饱满感染着每一位幼儿,从孩子们不断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可以看出孩子是多么佩服这些消防员叔叔,消防员叔叔利索的动作让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消防员还叔叔热情、详细地介绍了消防器械,用浅显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消防常识: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如何逃生、火灾的危害、消防服的穿着与作用等,还邀请部分小朋友穿上了消防服。接着,参观了消防大队的展厅、荣誉厅、消防员宿舍,让孩子们了解了消防员的生活,更加走近消防员。最后,观看了消防员叔叔爬高楼、灭火等实践演习。特别是和老师一起演练了火灾发生初期的扑救方法以及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灭火器开启、距离火源远近、灭火过程中的自我保护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到了消防队员所从事的工作,知道消防队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萌发热爱消防队员的情感。孩子们深切体会到安全对于自己和他人都是非常重要的,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取得了较好地宣传教育效果。(颜建宇 陈仲极)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