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县领导督查暗访消防安全工作

2016年12月09日10: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秦安县领导督查暗访消防安全工作

人民消防网天水12月9日电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公共娱乐场所及易燃易爆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天水秦安县副县长张海龙带领安监、消防等多部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组成检查工作组,对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及易燃易爆场所进行指导、督促、检查,开展明查暗访。

此次暗访的重点是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知识掌握情况和消防设施的配置、消防器材的使用情况,从整个暗访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场所无论是场所负责人或是员工都比较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单位的消防设施配备比较到位,绝大多数员工能够了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灭火疏散方法。但暗访中也发现个别场所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存在锁闭安全出口、值班人员脱岗、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等现象。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人员在暗访中做到“五个坚决”,即: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立即整改的危爆物品单位,坚决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对长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整改的危爆物品单位,坚决依法吊销相关许可证件;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危爆物品的单位,坚决依法处理、关闭取缔;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坚决依法从严处理;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检查结束后,张县长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就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向单位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各单位要建立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制定详细方案,完善各项工作资料。二是要提高认识,紧绷安全弦。负责人要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要及时按要求整改。三是要加强培训,强化责任意识。要全面加强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使员工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警,会扑灭初起火灾,会逃生自救,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县消防形势安全稳定。(张晓峰 安荣)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