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消防进机关“开课” 60名公务员实操体验消防

2016年12月09日10: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消防进机关“开课” 60名公务员实操体验消防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9日电 为确保辖区冬春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提高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防火意识和扑救初起火灾能力,营造全市良好社会面防火环境,12月8日,平湖消防防火监督员深入市人民法院开展消防宣传培训,60余名法官、法警以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防火监督员吕参谋结合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以及冬季易发多发火灾特点,围绕单位如何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疏散逃生等向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单位办公人员在办公室要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超负荷使用电插排,下班时应及时关闭设备电源,以免电器长期通电引起电器发热燃烧。随后,吕参谋通过《119对你说》消防宣传片播放,又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119”、 灭火器材操作使用、扑救初起火灾及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让参训人员明白了发现火灾隐患怎么处理及一旦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及帮助他人逃生。

在接下来的实际操作环节,消防官兵手把手教导参训人员遇到火灾如何逃生,灭火器的鉴别方式和使用方法,并指导参训人员拿起灭火器进行实操灭火。面对真实的火焰,参训人员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从不敢靠近到积极加入灭火队伍,通过真实的体验激发了大家学习消防知识,关注消防工作的积极性。

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既有日常的安全常识提示,也有血淋淋的火灾教训,参训人员表示深受启发,大有收获,对日后的工作和生活都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

下一把,平湖大队将持续开展冬防宣传“七进”活动,推动机关单位、社会单位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活动,创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黄岚)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