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阳新县白杨中学2000余名师生零距离学习消防

2016年12月09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阳新县白杨中学2000余名师生零距离学习消防

人民消防网黄石12月9日电 为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应急疏散和师生面对初期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2016年12月8日下午,阳新消防中队走进阳新县白杨中学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随着校园内一声急促的警铃响起,逃生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烟雾弹的烟雾散开后,学生们在老师和消防官兵的指引下,捂住口鼻迅速向操场疏散,整个紧急疏散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帮助,忙而不乱。

随后,消防官兵向师生们讲解了学校火灾常见的起因和危害,并向学生讲授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冷静应对、正确报警、扑救初期火灾,水带的连接方法和灭火器的使用等自救处置措施,并手把手的指导师生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此次活动,共有2000余名师生参加,通过此次演练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火灾的应变自救能力,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华飞)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