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武义一轿车街头自燃 消防提醒冬季汽车也会“上火”

2016年12月09日10: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武义一轿车街头自燃 消防提醒冬季汽车也会“上火”

人民消防网金华12月9日电 很多有车一族都知道夏季是汽车自燃的高发期,殊不知在寒冷的冬天也同样会发生汽车自燃事故。12月8日上午9时许,位于武义县壶山公园前面的南门街上,一辆白色轿车突然自燃起火,火势猛烈。接警后,武义消防大队迅速出动2车14人前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队员发现靠近壶山公园处一辆大众牌白色轿车被熊熊大火包围,浓烟滚滚,油箱随时可能爆炸。由于现场围观群众较多,车辆起火位置又属于车流量较多的地段,关注度较大,中队指挥员立即下令,一组官兵配合交警对行人、过往车辆进行警戒,一组官兵出一支水枪进行灭火,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5分钟后,火势被控制,可惜轿车已基本被烧毁。为了避免轿车再次发生复燃,消防官兵又对起火轿车进行冷却,在确定无复燃可能后收整器材,将现场移交现场民警后撤离现场。

消防提醒,汽车“上火”不是高温季节的“专利”,冬季天干物燥也是汽车“自燃”高发时期。如果车主在冬季不注意保养车辆,机动车同样会发生自燃。消防部门温馨提示,车主一定要定期检查车内电路,如果电线出现胶皮老化,电线发热等情况,应及时修理。要随车配备灭火器,并放置于易取的地方,经常检查灭火器,并定期更换。当发现车辆起火后,应尽快将车辆停靠至路边,远离周围的易燃物,然后熄火并切断一切车内电源。驾驶员应迅速取下随车灭火器灭火,当发现火势已经无法自行控制,应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远离自燃车辆,尽可能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减小财产损失。(张琼)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