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消防为社会单位新招员工进行岗前消防培训

2016年12月09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消防为社会单位新招员工进行岗前消防培训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9日电 为进一步深化“七进”工作,增强公众娱乐场所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火灾逃生和扑救初期火灾能力,12月7日,德清大队官兵对武康“菲比”酒吧新招员工进行了岗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与实践。理论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为参训人员播放了国内外公众娱乐场所发生的火灾案例视频,认真分析了案例中火灾发生的原因,其中多为在酒吧中燃放烟花及冷烟花助兴、使用明火、装修时使用大量可燃、易燃材料而引起的火灾。告诫参训人员身边是否也存在同样的情况需加以警惕,要加强日常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营业过程中不使用烟花等,不乱使用明火照明。接着,授课人员给大家介绍了如何进行平时防火、火灾来临时的自救逃生技能及简单的消防器材使用。并就如何排查整改火灾隐患、组织引导人员疏散、开展消防宣传进行全面的指导。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了解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授课人员在理论课结束后,为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演 示如何铺设水带、如何连接水带、如何打开水阀等。参训人员认真好学,不断的提出问题。消防人员一一耐心回答,并鼓励在场员工进行现场实践。随后,指导参训人员进行油桶灭火演练,消防人员手把手现场指导,所有参训人员一一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体验。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针对性强。使广大新员工对火灾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防火、灭火和逃生的基本常识。(吴德琴)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