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社区里迎来了“消防电影” 浙江桐乡居民家门口学防火

2016年12月09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社区里迎来了“消防电影” 浙江桐乡居民家门口学防火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9日电 为切实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家庭火灾防范能力,全面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近日,桐乡消防大队联合辖区专职队,依托多场消防电影走进社区活动,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常识。

为使消防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市消防大队要求社区物业,在每天傍晚,学生放学、工人下班之际,播放半个小时左右的“火灾警示教育案列”,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始终将火灾的危害性及防火、灭火、逃生等相关知识,特别是火灾危险性及防范措施、初起火灾的扑救、火场疏散与自救、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遇到火灾如何报警和疏散等内容贯穿其中,内容耐人寻味,细节发人深省,让大家对火灾的危害性有更直观、深刻的认识。

大队宣传人员还为居民带去了如《社区防火常识》、《构筑社区消防屏障》、消防宣传微电影等消防安全常识短片,让居民从中学会日常火灾防控措施、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用火用电用气应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消防宣传针对性。

此外,宣传人员还为社区居民张贴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海报,它集家庭安全用电、家庭逃生自救等知识为一体,题材广泛,形象生动。有些家长还带着孩子前来学习,并当场教育孩子不能肆意玩火。

据悉,此次消防电影进社区活动只是桐乡消防宣传进社区的一角,下一步,大队将陆续开展社区家庭消防安全大走访、消防送温暖等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社会消防宣传氛围,提高全民抵御火灾的综合能力。(贾丹妮)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