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龙州大队荣获自治区“警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6年12月09日09: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龙州大队荣获自治区“警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人民消防网崇左12月9日电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下发表彰决定,表彰了一批自治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军(警)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崇左龙州大队被授予“自治区第十六批自治区警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在总队、支队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龙州大队坚持以服从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为中心,牢固树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理念,抢占机遇,积极创新,勇于拼搏,埋头实干,使部队全面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并实现全县火灾和队伍形势稳定局面,为龙州县建设和保护人民财产安全作出突出贡献。

一是狠抓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官兵思想道德素质。深入开展优良传统教育、艰苦奋斗教育和爱国奉献教育,通过教育,大队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官兵端正了服务理念,创新了服务手段,完善了服务制度,提高了服务本领,树立了服务形象,夯实了开展文明建设创建活动的思想基础。

二是积极开展警民共建活动,加强军民鱼水情。每逢重大节日或具有纪念意义节日,大队主动联系地方共建单位开展各种警民共建、警民联合活动。官兵走上街头,深入社区、乡村开展便民服务、义务劳动、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逃生常识、灭火演练等大型公益活动,并对退伍老兵、孤寡老人、孤儿等弱势群体进行无私帮扶。

三是努力打造“亲民消防、阳光消防、惠民消防、放心消防”形象。近年来,大队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不断提升公安消防部队的执法水平,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消防工作服务在惠及民生、服务民生带来的深刻变化,切实把消防工作的服务成效更多、更直接地体现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惠及人民群众上,树立为为民、利民、便民的社会形象。

四是加大消防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大队积极推进 “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的消防宣传“五进”活动,以全面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增强社会抗御火灾能力为目的,在社会形成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心消防、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广西壮族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的表彰决定下发后,大队全体官兵备受鼓舞,官兵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灭火救援和部队建设工作中,为龙州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李巧梅)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