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依法整改被堵消防通道和锁死安全出口

2016年12月09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依法整改被堵消防通道和锁死安全出口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9日电 为切实做好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减少火灾危害,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8日,安徽埇桥消防大队对辖区宾馆、火锅店等人员密集性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监督人员重点对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配备、维护保养;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在检查川锅壹号火锅店时大队监督人员发现,其消防安全出口被锁死,在该店经理将安全出口打开后又发现其疏散通道内有大量装修材料,严重影响人员逃生,给消防安全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事故,直接影响人员疏散,后果不堪设想。在检查现场,大队监督人员当即责令其负责人立即整改,现场督促指导将堆放的装修材料搬离,恢复疏散通道的畅通。

隐患整改后,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人员对负责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要求店主负责人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认清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要立即落实整改措施,绝不能养患成灾。要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安全有序撤离。(权涛)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