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3岁小男孩头卡防盗门缝 浙江湖州织里消防紧急破拆解救

2016年12月09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9日电 12月8日12时许,位于浙江湖州织里镇轧村三济桥骥村陈家兜一居民家中,一名3岁小男孩头被防盗门卡住,情况紧急。危急时刻,湖州织里消防大队官兵及时赶到现场施救,孩子最终化险为夷。

12时23分,湖州织里大队接警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织里轧村三济桥骥村陈家兜一3岁小男孩头卡防盗门上,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湖州织里消防大队迅速出动1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

12时3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事发居民家门口已聚集了大量居民,由于没有专业工具,附近居民都在焦急等待消防官兵的到来。此时,小男孩不时发出呻吟和痛哭声,小男孩的奶奶和邻居将小男孩身体托起,防止小孩乱动,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在经过侦察后,救援官兵决定先采用液压扩张剪对防盗门进行扩大后实施营救,营救过程中,救援官兵利用战斗服盖住小男孩头部及做好保护措施,并不时安慰小男孩。3分钟后,“咬”住小男孩头部的防盗门终于松了口,小男孩的父亲及时将小男孩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治疗观察。

事后,据隔壁邻居报警人金先生讲述,当时小男孩的奶奶带着小男孩到隔壁邻居家串门,奶奶一不留神,不懂事的小男孩因为贪玩将自己头卡在防盗门门缝之间,听到哭声后小孩的奶奶才发现孙子头被卡防盗门缝,因为没有手机,小男孩被足足卡了近十分钟后,焦急万分的奶奶找到隔壁邻居金先生,金先生帮忙报了警。(柏庆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