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劳密企业“加班”夜学 消防知识深入人心

2016年12月09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劳密企业“加班”夜学 消防知识深入人心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9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切实加强劳密企业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8日晚,海宁市马桥消防工作站宣传人员来到浙江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为285名企业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能力。

当天晚上,所有港龙新材料的员工们“加班”上起了消防夜学课。培训活动分两场开展,第一场于18时30分举行参加人数有164人,第二场于20时30分举行参加人数有121人。

培训课上,消防宣传人员首先对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讲解,同时系统的阐述了防火安全管理、巡查、火灾治理、火灾自救、消防控制室管理制度,并向参加培训人员详细介绍了消防产品的辨别和自查方法等。随后,消防宣传人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向企业员工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劳动密集型企业普遍存在的火灾隐患,并结合企业自身特点,讲解了初期火灾特点、火灾事故预防、如何逃生自救、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点等多方面内容。

“使用灭火器时喷管要对准火源的根部,一手握住压把,一手握住喷嘴进行灭火……”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结束后,消防队员通过口头讲解和示范教学相结合的方法,教授企业员工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使受训员工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动作要领,提高了企业自身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了企业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进一步加强了群众自检自查排除消防隐患能力,起到“培训一人、带动一家人”的消防宣传效果,全面提高了社会单位防灾御灾能力,为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金雯怡)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