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走进住宅小区开展冬季防火宣传

2016年12月09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走进住宅小区开展冬季防火宣传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9日电 为切实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面筑牢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防线,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萧县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积极走进辖区各住宅小区开展冬季防火宣传活动。

“现在已经是冬季,用火用电较多,天干物燥,是火灾的多发季节,希望大家能多看、多听、多了解、多掌握并相互宣传防火常识、技能”。宣传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通过对辖区来往居民进行发放安全知识的宣传资料,围绕火灾的防范、火灾事故的扑救和自救知识、技能等内容来宣传,并不时穿插讲解了近期发生的典型家庭火灾事故案例。

宣传人员手中拿着宣传资料,一边向路人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居民重点介绍了居民日常用火与日常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活动中不时有群众提出的各类消防疑难问题,大队消防宣传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使居民们了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为小区居民切切实实的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在辖区群众中形成了关心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社会环境,为稳定辖区火灾形势及提高防御火灾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杨亚 李亚)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