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巧家消防联合派出所深入全市老年人运动会驻会酒店开展消防检查

2016年12月09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巧家消防联合派出所深入全市老年人运动会驻会酒店开展消防检查

人民消防网昭通12月9日电 昭通市第十六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即将在巧家县举行,届时将有全市十一个县区参赛人员及相关领导参加,为了保障运动会期间参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12月8日,巧家大队提前介入,联合派出所对参会人员下榻的酒店进行全方位的消防安全检查,为运动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这个安全出口标志不会亮了,为什么没有更换?”“大多数客人都不会走这个疏散楼梯,而且旁边也有疏散指示标志,我想着坏了一个应该没什么问题,所以就疏忽大意了”“在发生火灾的时候如果没有安全出口标志,群众只能跟着疏散指示标志走,找不到出口就等于是‘迷路’了,很容易耽误疏散时间进而造成人员伤亡”“好的,这的确是我们的失误,我马上找人来更换,确保今天就能正常使用”。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先后深入卓达、堂琅、美豪、艺家、罗马假日等5家驻会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各酒店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的设置是否符合消防规范要求并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与各酒店安保人员充分沟通,详细了解酒店入住情况,并指导各酒店完善灭火预案和应急疏散方案。检查结束后,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隐患,检查组当场督促整改,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酒店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大队,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力求将运动会期间的火灾风险系数降到最低。同时检查组要求各酒店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尤其是要加大运动会期间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防火检查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为会议的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检查,共发现火灾隐患及违法行为17处,当场整改12处,指导驻会酒店制定隐患整改方案3份,有效净化了各酒店消防安全环境,为昭通市第十六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孙晓鸣)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