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组建“微型消防站”开展灭火演练

2016年12月09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组建“微型消防站”开展灭火演练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9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的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12月8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深入辖区环宇社区“微型消防站”现场帮扶指导,并对队员及小区物业员工进行消防业务技能培训。

演练中,根据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假设该社区一单元住户某房间因电气线路短路引发火灾,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核实火情,启动灭火处置程序,到场后首先对该栋楼住户进行疏散并稳定住户情绪,随后利用室内、外消火栓和干粉灭火器对初期火灾进行处置,并向值班室反馈火势情况,值班人员迅速与消防队沟通汇报现场情况,并引导消防车进入火场。

经过现场指导培训,队员们纷纷表示:“小区火灾一直是我们头疼的问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今天的学习受益匪浅,培训后将加大对居民的消防知识宣传力度,确保他们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

培训结束后,大队防火监督人员要求环宇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要加强日常训练和演练,熟练掌握消防业务技能,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加大巡逻值班的力度,提升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为小区消防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李子玉)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