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耄耋老太摔倒后被困屋内 浙江兰溪消防撬门救助

2016年12月08日1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耄耋老太摔倒后被困屋内 浙江兰溪消防撬门救助

人民消防网金华12月8日电 12月8日上午10点02分,兰溪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云山街道云山小区7栋3单元3楼有一老人摔倒被困屋内。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到场后,指挥员立刻对现场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得知被困老人张奶奶是一名独居老人,今年已85岁高龄,不知什么原因摔倒在屋内无法起身,又因大门被反锁,不能自行开门,只好连忙呼喊救命,小区邻居在听到呼救声后拨打119号码求助于消防部门。

为确保尽快救出张奶奶,消防官兵、民警在门外与张奶奶沟通,了解其伤势、稳定其情绪,同时与开锁公司人员利用开锁工具、撬棍把反锁的大门撬开。大约5分钟后,大门被撬开,只见张奶奶平躺在地,由于忍不住疼痛一直呻吟。考虑到张奶奶年纪大,不知伤到哪里,消防官兵小心翼翼的将张奶奶抬上单架,并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在此,消防部门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家中有独居老人或者幼儿,要做好看护工作,防止意外的发生。(张燕文)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