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九江进行2016年度本级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体能考核

2016年12月08日14: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九江进行2016年度本级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体能考核

人民消防网九江12月8日电 随着全市经济的不断发展,消防救援任务繁重,为缓解当前消防警力不足的压力,前期,九江支队结合实际,向市政府提请面向全市公开招收市本级45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并征得同意。为做好此次招聘工作,在市政府办公厅的领导下,市消防支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组织协调,采取公开报名、统一考核的方式进行,完成了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体能考核工作。

12月7日上午,2016年度市本级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体能考核在九江市田家炳中学进行。九江市政府办公厅、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等相关人员现场监考。此次体能测试主要有3000米跑(1500米女)、100米跑、4×10米往返跑、单杠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女)、立定跳远等项目。在考核工程中,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愿、协商一致、诚实信用、竞争、择优的原则,九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科、考试中心、市公安局分别派出专人监督此次体能测试考核,并且现场扫描了参考人员身份信息,确保了考试的公开、真实。

当前,体能测试工作已结束,九江支队将择优进入下一轮笔试测试,结合综合考试成绩最终确定聘用名单并公布,为消防部队注入新的血液。

此次招聘旨在解决近年来九江消防一线警力十分紧缺的问题,被录用人员经培训合格后将作为消防综合应急救援专职队员聘用到九江市应急救援支队从事灭火、应急救援、社会救助、消防宣传等工作岗位。政府专职消防员工资待遇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有关规定,并可享受“五险一金”等待遇。政府专职消防员上岗后将充实部队应急救援力量,进一步加强九江市综合性应急救援工作水平。(叶贵)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