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消防联合学习开展演练灭火

2016年12月08日14: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消防联合学习开展演练灭火

人民消防网黄石12月8日电 为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有效增强校园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7日上午,黄石市消防支队下陆中队官兵深入辖区慧德学校开展消防演练。

上午9时许,随着学校警铃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假设学校三楼304教室发生火灾,并有一名学生被困,学校安保人员发现火灾后,立即启动灭火救援紧急预案,及时组织疏散学生并拨打119报警电话。10分钟后,下陆中队赶到现场并迅速组织火情侦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将救援人员分成灭火组、警戒组、疏散救人组、排烟照明组,在火场指挥员的统一部署下,各战斗小组迅速展开战斗,警戒组负责现场警戒并拉好警戒线将人员疏散到安全距离,疏散救生组立即进入火场救出了1名被困学生,灭火组垂直铺设水带出一支枪控制火势蔓延,并利用室内消火栓出一支直流水枪对学校内火势进行扑救。15分钟后,“火灾”被成功扑灭,演练结束。最后,消防官兵向师生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结合校园常见火灾讲解了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火灾自防自救的能力,也检验了消防官兵初战控火和组织指挥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官兵对器材装备的熟悉操作能力,为今后快速有效处置校园火灾事故奠定了基础。(张敏)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