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提高官兵反恐处突实战能力

云南曲靖消防参加全市公安系统联合演练 

2016年12月08日14: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曲靖消防参加全市公安系统联合演练

人民消防网曲靖12月8日电 12月7日,云南曲靖消防支队出动3车12人参加了曲靖市公安系统反恐处突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官兵在各种复杂环境下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此次反恐演练假设在南海子工业园区突然出现一批爆恐分子,对园区群众进行野蛮砍杀,多名人员伤亡,现场群众及时报警,曲靖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在接到报警后立即报告市局领导,并启动《曲靖市公安局突发恐怖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反恐处突指挥部,调动公安、巡特警、治安、国保、交通、消防、医疗等相关单位赶赴现场进行联合处置。接到命令后,公安系统各部门处置力量到场后,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相互支援,采取相关措施进行处置,击伤、击毙和逮捕了数名暴徒分子。

但是由于恐怖分子在砍杀过程中放火点燃园区附近民房,造成多处民房起火,威胁附近工厂的安全。接到调度命令后,支队特勤官兵在张帆政委的率领下出动3车12人赶赴火灾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灾情侦察人员对火灾现场进行火情侦查,同时命令警戒人员做好现场安全警戒,做好战斗准备。查明火灾情况后,指挥员命令25米高喷车做好供水准备,其余参战人员利用城市多功能主战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火灾进行处置,利用梯次进攻、合击、夹攻等战术手段对火灾进行处置。经过15分钟的扑救,成功完成了火情处置,随即支队指挥员向市局指挥部报告情况,并按照指挥部命令后收整器材装备撤离现场待命。

支队官兵此次通过联合各警种、多部门开展综合性反恐处突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支队官兵在处置恐怖袭击事件的应变能力,提高了官兵对反恐斗争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的认识,不断提高了官兵们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因此,下一步,支队将继续站在保卫国家利益的高度,把参与反恐怖袭击作为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加强反恐袭击的研究和训练,提高反恐作战能力,随时准备在党和政府及公安机关的组织指挥下,粉碎任何形式的恐怖袭击活动,切实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和国家经济安全履行应有职责。(马涛)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