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浮梁消防宣传”神器”进校园

2016年12月08日14: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浮梁消防宣传”神器”进校园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2月8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火灾中逃生自救能力,12月7日下午,浮梁消防大队将消防宣传体验车开进景德镇工业园区罗家学校,为100余名师生带来一堂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课。

消防宣传体验车全身为红色,车身正中央是一个手持水枪灭火的消防员卡通形象,旁边的两侧分别画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96119火灾隐患的报警电话。参加培训课的师生在听取消防宣传人员讲解消防知识的同时,还时不时地讨论“这红色的大家伙是干嘛的?”都好奇地围绕着这辆消防宣传体验车。此时,消防宣传体验车的车门打开,由车上的消防宣传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宣传体验车,讲解员介绍了宣传体验的八个功能模块:火灾烟雾传播演示模型、电器火灾与自动化报警喷淋演示系统、消防水枪操作训练系统、大屏幕体感定位模拟灭火体验系统、消防知识多媒体查询系统、消防互动游戏系统、119报警体验系统、火灾逃生模拟充气帐篷。

“天呐,这里面真是别有洞天!”一位正在使用消防知识多媒体平台查询系统的学生惊叹道。而车内的烟雾报警、大屏幕体感定位模拟灭火体验系统、更是吸引了不少同学亲身体验。

消防宣传人员还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给身边的朋友、家人,全面筑牢火灾防控基础。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防御火灾的能力,更通过零距离的接触,拉近了学生与消防安全的距离,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雷青红)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