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市南浔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6年12月08日10: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市南浔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8日电 为进一步深化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控工作,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2月7日下午,南浔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开展冬春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大队防火参谋先后深入世友地板、怡达快速电梯、南方锦绣实验学校、南浔中学等8个重点单位开展检查。着重对场所内的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配备齐全,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员工消防器材操作使用情况,重点部位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单位的消防意识较强,员工对消防技能和知识都能熟悉掌握,但也有部分单位存在消防设施损坏、疏散通道堵塞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防火参谋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提醒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巡查自查力度,坚决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规范了各单位的消防管理工作,为冬季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南浔区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开展不定期消防安全检查,加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各单位应对和处置突发性安全事故的能力。(邱莹)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