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凌晨两货车相撞 江西九江武宁消防救人灭火

2016年12月08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凌晨两货车相撞 江西九江武宁消防救人灭火

人民消防网九江12月8日电  12月7日凌晨4时10分,武宁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武宁县官莲乡官莲集镇306省道两辆货车发生车祸,有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武宁大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一辆水罐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4时53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两辆大型货车相向撞上了停在路边,其中一辆赣G牌照的大货车车头撞上了另外一辆货车的尾部,车头变形其司机被困驾驶室内,已无生命体征,且该驾驶室处正在起火;另一辆鄂F牌照满载煤炭的大货车车尾部煤炭猛烈燃烧,地上散落玻璃等零部件,运载煤炭的货车尾部火势越来越大,如不及时控制,后果不堪设想。

侦查完现场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指令:警戒组负责对现场事实警戒,防止无关人员靠近;灭火组出单干线两支水枪,一支水枪正面进攻赣G牌照货车驾驶室,另一支水枪从鄂F牌照车厢的一面对车尾煤炭火势进行压制。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救援,两处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消防官兵立即使用撬棍等工具对赣G牌照的货车车门进行拆卸,将被困的司机救出;同时,其他官兵继续使用水枪对运载煤炭的货车内余火进行全面清理,防止隐然情况的发生。5时23分,消防官兵确认没有复燃可能后收整器材后归队。

据现场知情人介绍,两辆货车相向行驶,其中鄂F牌照满载煤炭的大货车可能是走错路了正在倒车,结果车尾撞上了正在行驶中的赣G牌照货车的车头,撞车后赣G牌照货车疑似轮胎过热引发车头燃烧,也引燃了运载煤炭货车内的货物,现场人员赶紧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但未控制住火势。目前,事故原因及经济损失仍在调查中。(郑振兴 叶贵)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