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华:切割废品引发火灾 责任人被处5日拘留

2016年12月08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华:切割废品引发火灾 责任人被处5日拘留

人民消防网金华12月8日电  12月6日,江南消防大队依法提请金华江南公安分局,对因过失引发火灾的商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于当日移交拘留所执行。

12月5日9时56分,金华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金华市金发广场的一地下室工地发生火灾。接警后,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江南消防大队赶赴现场参与处置。

事后,江南消防大队防火监督人员立即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经调查后发现,起火原因是由于商某对灶台进行切割时火星引燃了周围油渍,随后又引起地下水道内的油烟燃烧所造成的,所幸扑救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询问得知,商某主要以收废品为生,起火当时,他正在金发广场地下室的一家关门停业的快餐店厨房内里收废品,但由于废旧灶台过大,商某就使用磨光机对灶台进行切割,导致火星四溅,引燃了灶台边的油渍,随后又引燃了地下水道的油烟。商某本人对火灾原因认定毫无异议,同时对其过失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江南消防大队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商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接下来,江南消防大队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的火灾防控工作。(叶巍)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