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违规作业隐患大 浙江武义消防重拳出击拘留5名无证电焊工

2016年12月08日09: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违规作业隐患大 浙江武义消防重拳出击拘留5名无证电焊工

 人民消防网金华12月8日电 12月7日下午,武义消防大队经报公安局批准,对因违返规定使用明火作业的5名电焊工处以2日拘留的处罚,并送至拘留所执行。

当天,大队与安监局成立检查组对辖区企业开展联合检查,在对位于壶山街道黄龙工业区的某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检查时,检查人员发现该公司的杨某、张某、刘某、邹某、管某等5名电焊工未按照有关消防安全操作规程使用电焊焊接桌椅框架,现场火花四溅,极易引发火灾事故。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填发了《消防监督检查记录表》,同时对相关人员进行传唤。经询问调查,5名员工均为外地人,主要从事焊接电焊作业工作,未参加过任何相关的安全培训,也未取得电焊上岗证。他们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进行电焊、气焊等具有火灾危险作业的人员和自动消防系统的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根椐《消防法》六十三条第二项之规定,大队经报公安局批准,依法给予5人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

对此,5名员工接受处罚,并表示后悔莫及,以后将考取上岗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要求规范电焊作业。下一步,大队将不断加大对违章动火施工、用电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打击了现场施工作业中的消防违法行为。同时也提醒那些未取得上岗证的电焊工,请珍惜生命安全,取得从业资格证后再上岗。要严把消防安全关,加强对消防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学习,注重安全生产,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张琼)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