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黔江举行消防文艺汇演进校园活动

2016年12月08日09: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重庆黔江举行消防文艺汇演进校园活动

人民消防网重庆12月8日电 12月7日下午,重庆市黔江区“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校园”消防文艺汇演进校园活动,在黔江区正阳街道菁华小学举行。此次文艺汇演由重庆消防艺术团演出,菁华小学全校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共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文艺汇演开始前,黔江区消防支队官兵指导菁华小学全体学生在教学楼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讲解了火场逃生的安全知识,消防官兵在现场进行了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14时许,演出在歌舞《红门英雄》中拉开帷幕。接着,歌曲《消防兵之歌》、情景剧《班长的平安梦》、舞蹈《映山红》、小品《我不是姐夫》、杂技《顶缸》、男子群舞《练兵》、歌曲《叮咚咙咚呛送吉祥》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文艺节目讴歌了消防官兵英勇战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示了消防官兵的风采,并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其中,以艺术的形式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文化,精彩的演出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期间,还穿插设置了两次消防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答题,答对题目的同学都获得了一份精美的小礼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整场演出持续一个多小时,最后在合唱《万家灯火平安夜》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演出给学校师生及家长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让师生及家长在欣赏精彩文艺节目的同时,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阮守军)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