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珠山消防深入社区指导开展冬春防火安全排查活动

2016年12月08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珠山消防深入社区指导开展冬春防火安全排查活动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2月8日电 为了进一步强化社区冬季火灾防范工作,大力提升社区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景德镇市珠山大队深入珠山街道莲社路社区等地一线指导开展冬春防火安全排查活动。

在活动中,珠山大队联合居委会、社区网格员、物业单位巡逻员、居民代表重点对社区内部消防车通道,楼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及消防设施的完整好用情况、“九小”场所、木质结构房屋以及“三合一”现象等进行逐一排查,特别对楼道堆放杂物、消防通道被占用、私拉乱接电线、电瓶车充电等问题进行了整改处理,查看了微型消防站运行情况,指导如何对正确用火、用电、用气,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等方面的知识,并呼吁广大居民通过“96119”举报投诉身边隐患。同时,大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发放了1000余份消防宣传单。

自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针对社区防火工作,珠山大队主动协调派出所加强对社区中的流动人口、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地,木板房集中地、歌舞厅等重点区域和三无人员、空巢老人、失独人员、未成年人等重点人员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火灾隐患治理活动,同时结合微型消防站建设和公众安全感入户活动,积极发动辖区居民参与到火灾安全防范中,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程雯婷)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