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南湖消防联合多部门对辖区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

2016年12月08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南湖消防联合多部门对辖区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8日电 为助推今冬明春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7日,南湖区消防大队联合解放街道、派出所对辖区不放心区域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

排查中,排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了春波访商贸街,重点对商贸街内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穿管、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制等问题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发现,商贸街存在南段未设置市政消火栓;未形成消防车道;存在“三合一”情况;用火用电不规范,电器线路私拉乱接,未进行穿管保护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商贸街负责人认真落实整改,加强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加强对店铺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确保人人熟练掌握消防常识及消防设施、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排查,切实提高了辖区不放心区域抵御火灾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全力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及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谢芦云)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