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火灾警示电影安牢固企业安全意识

2016年12月08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火灾警示电影安牢固企业安全意识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8日电  为了切实增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知识、灭火技能,增强企业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推动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开展,12月7日,浙江艾莱依服饰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在培训课上,讲师首先为参训人员播放了全国首部火灾警示教育电影《119对你说》。 以电影为铺垫,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典型火灾为案例,紧紧围绕企业如何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如何查找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如何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基本常识展开讲解。同时,讲师向员工具体讲解了火灾的发生、危害及日常工作中如何去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打119电话报火警,如何组织人员扑救初起火灾,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

培训课结束后,公司员工进行了“实战演练”,用汽油和柴油燃火营造“火灾”现场,让参训人员们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灾”;面对着熊熊燃烧的大火,一些从来没有接触过灭火演练的女员工也纷纷投入进来,充分利用刚刚所学的灭火器操作方法,轻松的扑灭了火灾,将整个培训过程推向了高潮,真正将培训内容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员工初起火灾的扑救能力。

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全体员工十分重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工作中,从行动上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真正做到消除消防火灾隐患。(黄岚)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