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多部门联合整治厂矿企业消防安全

2016年12月08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多部门联合整治厂矿企业消防安全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8日电 近日,安徽省砀山县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公安、消防、工商、安监等部门,针对厂矿企业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旨在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每到一处,联合检查组详细听取了企业单位对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查看了企业的消防安全通道、安全门、应急照明灯、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并就企业的消防制度落实情况、事故应急预案制定等软件台账进行了检查。期间,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不留一处安全隐患;并要求各企业单位高度重视消防工作,认真落实消防管理制度,明确消防责任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加大消防安全管理教育,强化员工“四个能力”建设,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切实增强员工消防意识,为企业的安全生产提供有力的保障。

截止目前,共检查单位12家,发现火灾隐患22处,当场整改18处,责令限期整改4处。下一步,消防大队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部门联合执法,用足用好法律手段,对消防违法行为一律严格处理,始终保持清剿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时明 李明晗)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