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不锈钢戒指咬住小伙中指 浙江湖州织里消防成功解围

2016年12月08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8日电 12月6日上午,一名来自安徽的小伙子急匆匆的来到湖州织里消防大队求助。“我左手中指的戒指取不下来了,手指已经肿胀了,你们能帮我取下来吗?”。

接到求助后,大队官兵接待了该小伙,“当时我们上去一看,小伙子手上的戒指宽约1厘米,银白色,不锈钢的材质,由于被卡时间较长,手指已有些肿胀,如不尽快取下,就可能导致手指坏死。”现场施救消防官兵陈阳说道。

据了解,小伙子姓吴,今年20岁,安徽黄山人,今天刚从安徽老家赶到织里朋友家做客,小伙子爱美就在路边小摊买了这枚戒指,当时戴上后感觉很紧,可这一戴,就再也取不下来了。期间,用过菜籽油、肥皂水、洗衣液,谁知来回折腾了近2个小时,也无济于事,反而手指越来越肿胀,无奈之下,在朋友的簇拥下来到织里消防大队求助。

由于戒指和手指贴得太紧了,几乎没有空隙,根据情况,消防队员立即利用老虎钳夹在戒指左右两边固定住,再用小纸片垫在手指下方,尽量腾出空间来,然后用绝缘剪朝戒指最薄弱的地方剪去,只听咔嚓一声轻响,咬住小伙手指2个多小时戒指瞬间被剪断,看到手指得以解放,小伙子连声答谢。

近年来,戒指"咬"手的事件已是屡见不鲜,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虽然佩戴戒指能够增加美感,但是也要选择合适自己手指的,同时更要注意佩戴的时机和场合,尤其青少年儿童的家长一定要注意看管孩子不要把一些环状物品乱往手指上套,以免造成伤害。(柏庆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