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幼儿园百名萌娃走进“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

2016年12月08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幼儿园百名萌娃走进“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8日电 为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幼儿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幼儿社会实践能力。12月7日上午,萧县金贝贝幼儿园百名萌娃走进萧县消防大队零距离体验消防,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当日上午9点30分,萌娃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萧县消防大队,一进入大门口立刻就被气势磅礴的消防车所震撼。消防官兵们热情地接待了小客人,孩子们按照班级排好队伍,纷纷睁大好奇的眼睛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消防官兵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同时结合车库内悬挂的消防宣传画向他们讲授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进行了讲解,消防员叔叔还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液压扩张器、机动链锯、多功能担架等器材。并邀请参观的萌娃们穿上灭火战斗服亲身体验这些装备,切实过一把消防瘾。

随后,消防官兵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到营区的宣传栏,进一步了解消防员们的生活工作。萌娃们了解了消防员们不单单只有救火和训练,也有欢快的节日和丰富的文化生活。正在这时,一阵阵嘹亮的呼号声引起了萌娃的注意。萌娃们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纷纷向声音的源头走去。原来是消防官兵正在开展单人6米拉体操训练。萌娃们纷纷驻足观看消防官兵的精彩训练。消防官兵精湛的技艺以及勇敢的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为之惊叹,不时为消防员叔叔们欢呼喝彩。

最后,官兵们又带领萌娃们参观了宿舍,看到宿舍内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以及棱角分明的被子时,师生们都惊叹不已,为官兵们严谨的工作、生活作风而感到敬佩。对于工整的床铺、叠得好似豆腐块的整整齐齐的被子,孩子们感到既新鲜又兴奋。活动最后,幼儿园园长代表幼儿园给消防队赠送了锦旗,并与消防官兵集体留影。孩子们则兴奋不已,纷纷表示长大也要当一名消防员。

通过这次参观使孩子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深深地表达了孩子们对消防员叔叔的喜爱和敬意,消防队员们的勇敢、守纪的品质也将激励着他们健康成长。(杨亚 李亚)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