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走进社区宣传 百名群众均“点赞”

2016年12月08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走进社区宣传 百名群众均“点赞”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8日电 为扎实做好社会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推动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持续有效开展,最大限度地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12月7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组织人员深入银河绿苑小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大妈,您好,我们是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的,您看看,这是一些关于家庭如何防火、防电、用油、用气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您带回去和家人一起学习一下吧!”“哦,好的好的,我在电视里看到的很多火灾事故,大多都是因为平时大意引起的,看来,多了解一点消防常识还是有必要的,说不定哪天还是这些知识救了我们的命呢!”活动过程中,宣传人员热心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主动向过往群众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应注意的事项;常见火灾的预防和扑救方法;如何正确报火警;身陷火场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常识,提醒群众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期间,部分群众还提出了许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难题:“如果做饭时油锅起火了咋办呢?”、“如果煤气泄漏了会不会发生爆炸?”、“家庭常见火灾隐患的检查和整改方法有哪些?”、“高层住宅发生火灾是往上跑还是往下跑?”针对疑问,宣传人员总是不厌其烦,并结合自己熟悉掌握的知识热情尽心地为群众一一解答。“这么冷的天还出来搞消防宣传活动,真是辛苦你们了!”活动中,不少群众都直夸宣传人员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服务。

此次宣传活动中,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手册100余份,现场受教育近200余人,为群众解答有关消防问题26个。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不断营造平安、和谐“新埇桥”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李子玉)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