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天峨县多部门联合对木材厂进行安全大检查

2016年12月07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天峨县多部门联合对木材厂进行安全大检查

人民消防网河池12月7日电   为切实杜绝辖区内木材加工厂的火灾事故,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近日,广西河池市天峨县消防、安监、工信、电力等部门深入辖区木材加工厂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针对木材加工厂的实际情况及防火特点进行检查指导,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木材厂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和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存在电线老化现象,用电线路开关是否符合消防规范,员工使用消防器材是否熟练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立即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要求木材厂消防安全负责人一是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定期教育培训;二是要求木材厂消防安全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及时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坚持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检查指导,木材厂负责人表示:检查人员上门检查指导不仅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还提高了员工的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使木材厂防御火灾的能力得到很大提升。(杨进 黄福宝)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