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货车与拖挂车追尾 云南盘龙消防奋力救出2名被困者

2016年12月07日1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货车与拖挂车追尾 云南盘龙消防奋力救出2名被困者

人民消防网昆明12月7日电 12月7日凌晨3时许,昆明盘龙区两面寺立交往机场方向处2公里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造成2人被困。

3时52分,盘龙消防虹桥中队接群众报警后,迅速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处置。

4时07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只见一辆货车与一辆拖挂车发生追尾,经侦查发现,货车驾驶室内有2名人员被困且均已受伤,驾驶员被挤压变形的驾驶室及方向盘死死卡住,动弹不得,并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必须将两车分离后方可救援,但货车因撞击造成驾驶室严重变形且吨位较重,现有救援车辆无法对事故车辆指挥员立即向现场交警汇报,请求交警部门调集大型道路清障车协助处置。

与此同时,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令对位于事故车辆驾驶室后排的被困人员进行救助,警戒小组协同现场交警在车祸现场后300米设立警戒标识,疏散过往车辆,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救援小组时首先利用切割机将驾驶室后方货箱挡板切割出一条缝隙,再使用液压扩张器对挡板进行扩张,腾出足够空间尝试把被困人员救出。4时34分,驾驶室后排的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救援官兵立即将其交予现场120进行救治。此时,救援官兵却丝毫不敢懈怠,不断地同另一名被困驾驶员进行交谈,稳定其情绪。5时13分,道路清障车赶到现场,救援官兵立即协同清障车对追尾车辆进行牵引,经过牵引,追尾车辆与挂车空出足够的空间,救援官兵立刻利用液压扩张器和顶杆对驾驶室进行扩张,扩大救援空间, 5时33分,经过救援官兵的不懈努力,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送上救护车进行治疗。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途中切勿疲劳和超速驾驶,时刻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王明迪 冯莉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