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市一鞋厂突发大火 企业消防队第一时间控制火情

2016年12月07日14: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市一鞋厂突发大火 企业消防队第一时间控制火情

 人民消防网黄石12月7日电    6日上午,黄石市开发区一家鞋厂厂房二楼的一间房屋内,突发大火。现场工人发现后,立即拉响警铃,出动企业消防队紧急疏散员工并拨打了119报警,黄石消防调集多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和企业消防队共同将火扑灭。

上午10时50分左右,黄石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四棵消防中队、特勤消防中队、大冶消防中队赶赴现场救援。起火点在在一栋厂房靠南边二楼的一间约60平方米的房间。

“我当时正在厂房内做事,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一抬头就发现二楼房间里冒出浓烟。”现场一名工人说,他赶紧边提醒其他同事“着火了”,边拨打119报警。

“我们接到报警出警途中,就和报警人联系,请他们赶紧疏散现场工人。”最先到场的四棵消防中队官兵介绍,他们到场后,发现起火房间浓烟滚滚,火焰从房间窗户处冒出,鞋厂员工正使用一支水枪在组织自救。

消防官兵随即出动两支水枪,对火焰进行压制。几分钟后,特勤和大冶消防中队增援力量到场时,大火已基本被扑灭。

“房间里除了几台机器外,还有不少鞋子。幸亏他们人员疏散及时,并且企业消防队员很及时的用消火栓控制住了火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说。

此次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示:为切实消除鞋业的火灾隐患,保护业主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地方经济建设顺利进行,企业应按照公安部第61号令《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治理规定》的规定,自觉履行消防安全职责,配合消防部分开展消防工作,建立一套"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接受监视"的企业内部消防安全治理机制,着力进步企业的自防自救能力。应做到:(1)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2)认真开展防火检查。(3)加大隐患整改力度。(4)加强员工消防培训。(5)组织开展灭火演练。(陆琳 罗自强)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