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顺黄果树消防宣传进交通

2016年12月07日13: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顺黄果树消防宣传进交通

 人民消防网安顺12月7日电    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进交通活动,黄果树消防大队针对辖区车辆火灾事故高发的严峻形势,结合客车和观光车载客量大等特点,大队在客运车站及主要街道公交车站牌、公交车内张贴消防宣传,在出租车顶部LED屏全天候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在车站发放宣传资料,深入开展交通消防宣传工作。

冬季消防大检查以来,为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消防、认识消防、理解消防、支持消防,黄果树消防大队积极采取措施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改进宣传内容。充分利用公交车上客流量大,人员多,信息传播速度快,群众关注度高等有利条件,制作了大批印有防火逃生知识的宣传画,现已配备到区客车车站和公交车上。该宣传画简要介绍了车上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示乘客在日常生活中发生火灾如何疏散、如何逃生。通过丰富的文字内容、画面,色彩鲜明的搭配设计,一经张贴就吸引了大量乘客的关注。同时,出租车顶部滚动播放的消防安全提示,让人民无论乘车还是开车都能学习到消防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消防宣传进交通工作的开展,对群众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司机们纷纷表示此次的消防宣传不仅仅是美化了车内环境,更重要的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黄果树大队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工作力度,在做好车厢消防公益广告的同时,继续将各种通俗化、卡通化消防知识延伸到各个宣传阵地,加速推进消防宣传工作更好更快地向纵深发展,确保全区冬季火灾形势稳定。(姚秀红)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