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霍城消防搭乘“平安客车” 开展冬季消防宣传活动

2016年12月07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犁12月7日电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期间的消防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霍城县公安消防大队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客运站、长途汽车站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人们群众防火意识,确保今冬明春的消防安全稳定。

在客运汽车站候车厅里,“冬季天干物燥,不要在车内抽烟,注意消防安全,祝您旅途愉快!”车站工作人员自发组成的义务消防宣传队,为旅客答疑解惑时不忘提醒注意消防安全。而在车站的另一边,大队宣传小分队宣传员登上客车,仔细检查每辆车是否配备灭火器,司机是否具备应急疏散能力,并耐心地向旅客们讲解如何使用安全锤,给寒冬里踏上返乡路的旅客们传递了平安与祝福。

在检查火灾隐患的同时,为了扩大社会宣传面,宣传人员深入候车厅、客车对旅客开展消防宣传,发放《消防宣传知识手册》和宣传单,传授冬季如何防范火灾,车辆发生火灾事故如何正确逃生,向群众讲解包括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自防自救逃生知识等消防常识,满足了群众的需求,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认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期间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法明 武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