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上门沟通倾听企业呼声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积极推进“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

2016年12月07日10: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积极推进“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7日电  为有效推动“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活动开展,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12月6日下午,湖州织里消防大队监督执法干部深入辖区企业单位,访民意、解民生,通过主动上门听取群众对消防工作的要求,积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我们今天来的主要目的就是征求你们企业对我们消防工作在服务企业经济发展中的意见和建议。”当天下午,在湖州振兴阿祥集团有限公司,一进企业大门,大队教导员汪泽辉直接道明来意,随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报告,了解企业发展规划、生产运营等情况,并就消防工作如何更好的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征集企业单位对消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栋梁路湖州欧锦服饰有限公司,靖成银大队长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消防安全进行交流,针对企业在消防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耐心细致地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具体措施。在谈到如何强化企业消防工作运行管理,提升企业应对突发灾害事故处置能力等问题时,靖成银大队长要求企业建立健全消防管理机制,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推动形成“企业发展离不开消防保障”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企业消防管理 “软实力”建设,着重抓好员工消防能力培养,开展好教育培训,形成自上而下 “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的浓厚氛围。

在湖州杨氏针织有限公司,大队参谋赵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在消防安全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实地检查了企业仓库、车间、办公区域等消防安全。并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企业动态监管,落实好企业日常自查、自纠措施,牢固树立“安全就是责任、安全就是效益”的观念,扎实做好企业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进厂入企”走访活动,及时征集了企业单位对消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到 “问企业所需,解企业所难,理企业所诉”。

据了解,下一步,湖州织里大队将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立足当前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惠民行动”,采取一系列举措,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为织里小城市试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柏庆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