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幼儿园组团游“红门” 探秘消防学安全

2016年12月07日10: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幼儿园组团游“红门” 探秘消防学安全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7日电 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特别是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12月6日,海宁市海昌中心幼儿园盈都分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海宁市经济开发区消防站参观学习,零距离接触消防、了解消防、认识消防。

“哇,这里有好多消防车!好酷哦……”在训练场,刚刚进入“红门”的小朋友们显得非常兴奋。消防队员首先为师生们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以及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和用途。小朋友们有的登上消防车亲身触摸,有的穿上战斗服亲身体验,有的围着消防队员问这问那。针对孩子们的兴趣,消防队员耐心细致地解答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尽量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基本的灭火知识和自救常识,为大家展示了消防器材操作、灭火战斗服原地着装等项目。

随后,师生们在消防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营房设施、内务设置和消防站荣誉室。当在宿舍里看到消防队员们整整齐齐的内务和叠的方方正正的被子,全体师生们无不发出啧啧赞叹。消防队员还为小朋友们现场演示了如何叠“豆腐块”,增进师生们对消防生活的了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师生们进一步增加了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同时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在辖区范围内营造出了“人人学消防,关系你我他”的良好氛围,为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金雯怡)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