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消防开展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业务培训

2016年12月07日09: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消防开展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业务培训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7日电 12月6日,德清县举行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县13个派出所专职民警和社区民警参加了培训。

德清大队参谋王彦平重点围绕《消防法》、《浙江省消防条例》、《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120号令)、《火灾事故调查规定》(第121号令)、《湖州市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行政处罚裁量标准》等消防法律法规和规章;消防设施的检查方法和内容;消防监督检查的基本方法和重点内容;制作填写消防监督法律文书和具体要求等为全体人员进行了讲解。并就如何填写“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行动”的相关表格、《公安派出所日常消防监督检查记录》和《责令改正通知书》作了介绍。同时介绍了灭火器、应急照明设施、消防指示标志等器材的配置标准和正确设置方法,突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同时,大队采取上门服务,点对点指导、跟班作业、现场操作等形式扎实推进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以此提高公安派出所民警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真正提升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业务水平。(吴德琴)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