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弋阳:消防宣传横幅进社区 营造浓厚平安社区氛围

2016年12月07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弋阳:消防宣传横幅进社区 营造浓厚平安社区氛围

人民消防网上饶12月7日电 “人人抓消防 幸福千万家”、“上班上学家无人 停火关电锁好门”……连日来,一幅幅鲜红醒目、内容生动的消防宣传横幅亮相在弋阳县各街道、社区的大街小巷,时刻提醒广大居民关注和重视消防安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大队在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工作的基础上,还积极与各乡镇街道进行沟通,发动各乡镇、街道在高速路主要出口、不放心场所以及外来务工人员集中村等火灾防控地区的醒目位置进行悬挂,时刻提醒过往群众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让消防宣传变成了看得见、记得住的东西,让他们在无意识中明白消防安全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要时时处处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除了悬挂横幅外,大队还积极深入社区,发动各街道、乡镇护村队、巡防员和社区宣传大使形成合力,一起深入到不放心的场所、出租房、三合一等重点火灾防控地区的醒目地段进行张贴,在张贴的过程中还向各出租房进行宣讲教育,使辖区广大群众身临其境的融入到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中。

此次制作的百余条宣传标语涵盖了消防常识、家庭防火、法律法规各个方面,贴近民生、契合实际,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公认好评,俨然成为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流动课堂”,不断提醒着大家关注和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安全建设、人人注重消防安全的氛围,促进社区消防安全建设的持续发展。(程明珠)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