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大队公益广告“入驻”KTV 实现消防宣传常态化

2016年12月07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大队公益广告“入驻”KTV 实现消防宣传常态化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7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结合宣传重点,将消防宣传引入KTV、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标语和火灾警示案例视频,让广大顾客在潜移默化中学到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提示:“请留意逃生路线,安全出口的具体位置,如遇火灾,请您按疏散指示标志和消防应急广播;请留意消防设施器材,逃生设备的使用方法,如遇明火,请正确使用,以确保安全……”当顾客进入KTV包房后,在视频点歌系统待机时,自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点歌后,屏幕上方就会不间断的滚动播出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示。

一直以来,埇桥大队把公共娱乐场所作为火灾防控的重点,消防宣传和火灾防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日常防火检查的同时,要求各KTV点歌系统安装消防宣传视频,使广大群众在娱乐的同时能够自觉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进而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技巧、熟悉正确拨打火警的方法,以达到在潜移默化之中提高群众逃生自救技能的目的。根据各KTV负责人反映,顾客们表示:“在KTV这些娱乐场所,大部分过来玩人都会饮酒,有的甚至会喝醉,一时高兴就把安全抛到了脑后,现在有了这些消防温馨提示,就像有个人在时时提醒我们注意消防安全,也让我们自己在心里绷紧了安全这根弦。”

与此同时,埇桥大队还在辖区各KTV、网吧等明显位置放置或粘贴消防宣传图片,提示标语越来越引起消费者的注意,不仅KTV、网吧经营管理起到了帮助,场所营业期间消防安全系数显著提高,更在潜移默化之中让广大消费者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消防安全常识,提升了消防安全素质,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良好作用。(李子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