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浦江县浦阳街道中山路社区获“全国科普示范社区”

2016年12月06日14: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浦江县浦阳街道中山路社区获“全国科普示范社区”

人民消防网金华12月6日电 今年以来,浦江县消防大队以119宣传月、冬春火灾防控等多项工作为契机,指导中山路社区将消防宣传工作融入到社区日常工作中,并推举3名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12人,举办消防安全讲座30多次,防震减灾教育和消防演练20多次,开辟了消防科普长廊。

消防长廊内消防知识覆盖面广,语言通俗易懂,形式多种多样、层次分明,内容有消防安全倡议书、火灾预防、防火“四”宝、火灾逃生自救等知识,并定期根据实际情况更换橱窗内容。消防知识橱窗的设置,不仅美化了社区的消防安全环境,而且潜移默化地使广大市民受到消防安全教育,扩大了消防宣传阵地,使广大市民进一步关注消防、重视消防、了解消防,对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以及日常防火、逃生自救等常识有了新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近日,浦江县浦阳街道中山路社区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科普示范社区”荣誉称号,这是浦江县首个国家级荣誉社区,也是唯一一个获此奖补的社区。(郑灵峰)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