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武义:冬防知识进校园掀热潮 千余师生齐学“防火术”

2016年12月06日14: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武义:冬防知识进校园掀热潮 千余师生齐学“防火术”

人民消防网金华12月6日电 为做好冬季防火宣传工作,提高校园教职工和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12月5日下午,武义县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职业技术学校,为千余名全体高一年级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筑牢学校冬季“防火墙”。

活动分为逃生疏散、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器使用体验三个环节。大队宣传人员首先组织全体高一师生开展逃生疏散演练,随着火灾报警声响起,师生们按照安全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撤出教学楼,到达指定的安全地带,并清点人数向年级负责人汇报。随后,全体师生在操场集中,大队宣传人员就逃生疏散情况进行点评讲解,对科学火场逃生方法进行强调;宣传人员还向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学校宿舍教室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家庭“四小件”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同时在主席台详细讲解灭火器实际操作方法。在宣传人员的组织下,全体师生围成圈,在大队宣传人员的讲解指导下,师生代表们对着点好的火堆开展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巩固学习成果。

通过消防培训进校园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推进了消防安全工作社会化的进程,为营造安全校园环境及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陈育静)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