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天等大队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6年12月06日13: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崇左天等大队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崇左12月6日电 为全面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杜绝辖区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敬老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其抗御火灾的能力,牢筑社会弱势群体消防安全防火墙,近日,天等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对辖区所有养老机构逐一排查,重点对敬老院的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敬老院管理人员对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及“四个能力”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督促指导敬老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从源头上消除了一些火灾隐患,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大队将对存在隐患、需要整改的敬老院进行检查“回头看”,跟踪指导,确保隐患彻底清除,为老人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养老生活环境。(赵修颖)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